就算只是由时间拼凑的你的身影,在现在的我面前却依旧耀眼如初。


石冈和己从冰箱里拿出三罐啤酒,整齐排列在茶几上,然后拿走了中间那罐。

穿过窗户的带着夏天味道的风撩动因为疏懒而长得过分了的刘海,手上冰凉的啤酒表面不停地结起水珠,然后顺着手臂往下直到肘部。和风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窗外是随着时间逐渐稀疏的灯光和愈发璀璨的星辰。

里美说过今天会有流星。

石冈和己靠着窗抬头,在虚空中给星星们连着线。身后一声轻笑:“你这是在做什么呢。”那人的手里同样拿着啤酒。

“看星星啊,今天晚上有流星。”石冈和己转头朝他做了个干杯的动作。

“星星……”那人也同样,然后仰头喝掉大半。“所谓的星星,能看到的明明只有自己发着光的恒星而已啊,明明还有不计其数被这光芒淹没的家伙。”

“能在绝对零度的地方发热发光不是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么。”

“你说得对。”那人弯腰在石冈和己的耳朵边轻轻的说道,然后迅速地直起身并张开双臂。液体碰撞了瓶壁的声音,液体溅在了地板上的声音。然后那人像是转换了频道一样,大声地重复:“你究竟是在看什么啊!?

“映在这浩瀚黑幕之上,这些斑斑点点的星光不都是来自百万年前么。每一个晴朗的夜晚你抬头所仰望的是什么?哈!这不正是被我们怀念的所谓的历史么。这些被人类拼尽全力来探索着的,令无数人着迷的过去。你看,所谓的历史现在不就摆在你的眼前么?只需你轻轻一抬头罢了。但是就算这样,无论用怎样的望远镜,无论站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眺望到的是什么呢……无论怎样,我们都对它无能为力不是吗。

“在这条笔直的时间轴上无法回头,却也无法向前追逐什么的我们啊……”原本因为激动而变得高昂的声音渐渐低沉下去。石冈和己面无表地看着他在月色中低垂着无法看清的脸,然后仰头喝空了手中的啤酒。

“看不到,只是因为离得太远。”把喝空了的罐子重新放回茶几,又拿起剩下的一罐。“但是能离得那么远,也真是太好了。要是靠得太近,就会被它蒸干啊。

“在需要以光年计算的距离之外还能保留着这样光芒的它们,那一定……啊!流星……”握在手里的这罐啤酒还没来得及开,放置在室温下那么长时间,和风一样的感觉。不喝也罢。


“今天啊就到这里吧。”石冈和己揉着泛酸的脖子,关上了窗。


来自一亿五千米之外,八分钟之前的阳光洒满位于日本横滨马车道之后这幢旧楼五楼的卧室。

被嘀嘀嘀的闹钟声吵醒的石冈和己狠狠地将脸埋在枕头上蹭了几下。

捡起地上带着深深凹痕的罐子,石冈和己的手指无意识地抚平压痕。

果然没有办法复原呢。

------------------------------


想写的是想要出去和不想面对现实的石冈君的内心斗争,但是好像没人看懂了啊!!!

那个人也是石冈君。嘛...最后还是找着借口不想走出去啊,这样可不行啊石冈君。

虽然很想写御手洗角度但是完全写不好啊,如果真的写出来的话大概会有

[石冈君我的小宝贝我回来啦~]

[哦你还知道回来你这个禽兽!]

[我的小宝贝我错啦原谅我吧!]

这样的感觉...................................._(:з」∠)_

评论(1)
热度(5)
© TORITA❀/Powered by LOFTER